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警察小姐

4.

Steve应付完他的上司,不过问些寻常问题,尝试在他的每个回答里找出叛国的影子。

他没有叛国,连想法都没有,他苦笑了一下,端起酒杯寻找Diana的身影来。

Diana很显然的迟到了。

当人们已经开始喝酒并且高谈阔论,她才踩着高跟鞋踏进会场,大部分人都朝她投向好奇的目光。

她去和几位美军上将打了招呼,礼貌地向周围人点头,向Steve的方向走去,Steve也向他的方向走去。

像两颗相遇的行星,他们走向彼此,如此的闪耀发光,半个会场都在看他们。

“晚上好。”Steve在三步之外停下,绅士地递给她一杯酒,Diana含笑接过:“晚上好。”

他将她带入会场,找地方坐下听今晚的演讲。

“我来这是因为我退役,而你呢?”

“母亲生我的气,要我从此以后代替她来这。”Diana说道。

“你的母亲不生你的气。”Steve看着她,认真的说。

“每一个母亲都会为有了你这样一个女儿而骄傲,Diana。她只是关心你,害怕你受到伤害。”

Diana低头整理自己的裙摆,说道:“可能是吧。”

演讲一如既往的无聊,唯一有趣的部分是跳舞,以往这时候Steve要被女士们包围,今年大家都在观望。

Steve还坐在位置上,听着Diana说着她的警校生活,当Diana说完转头,发现Steve带笑看着她,Steve的眼睛太蓝了,像她家乡的海水一样。

他们就在昏暗的灯光下注视着彼此,可能一分钟,可能有一生。

舞池里的歌曲已经趋近舒缓,Steve理了理西装站起来。

“我能邀请你去跳舞吗?”他半弯腰伸出手,Diana将手搭上站了起来。

他们在舞池中央跳交际舞,Diana突然笑了:“如果有空,你一定要来看我跳舞,这种舞蹈只能叫摇晃。”

Steve绅士地搭着她的腰,Diana说话时的温热呼吸打在他脸上。

“我都要迫不及待了。”Steve看进她的眼睛。

晚会过后,是的,还是漫长的送回家的路程,Diana批着Steve的西装外套,他们向教堂走去。

他们在漫无目的的聊天,直到有人从教堂里惊慌地冲出来。

“救救我们!”Diana稳住那人,那个人看上去受了很大惊吓,话都是断断续续的:“我们的互助会,有人突然拿起枪。救救他们。”

“有多少人在里面?”Diana问道。

“你站在这里,Diana,报警。”Steve拉住准备冲进去的Diana说道。

“你在想什么Steve?里面有人?”Diana看着他,怒火和疑惑一样浓厚。

“是啊。”Steve深吸一口气,“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进去。”Diana的怒火消失了,疑惑和更深的情绪浮了上来。

他将手机递给Diana,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教堂。

他蹲在地上,悄悄向失控的人靠近,他看见Charlie蹲在另一角,哇哦,他可以说是撞上了大运。他朝Charlie比了比手势,示意他一会儿去夺过那个人的枪。

“你们都不他妈的清楚,说什么戒酒可以解决问题?我有什么问题好解决的?”

“这里是什么情况?”Diana压低了声音在他身旁说话时Steve竟然一点也没有感到惊讶。

“我让你报警,Diana。”Steve揉着眉心。

“那个人已经在报警了,你不能让我坐视不理。”Diana盯着举着枪的人低声说。

“好吧,那你不要轻举妄动,一会儿记得疏散平民。”Steve说。

“你要做什么?”Diana皱了皱眉。

“一些该做的事。”Steve从掩体后快步向那人走去,那个人还在激动地说些什么,Steve一把扑倒他。

显然他低估了对手,对方的肉搏实力很强,Steve没法压制住他。而那个人朝他鼻子打了一拳,Steve回击他。但男人离枪距离只有一指,Steve思考着脑袋开花究竟是什么感受。

“Charlie,枪!”他吼道,用所有力气阻止那人要去抓枪的手。

那个人将他从自己背上掀下来,Charlie离枪不远,却一个人开始默默发抖。

PTSD,当然了,Steve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这时前方却出现一个人,她拿起地上的枪,拆掉弹匣并把枪丢出窗外。

男子想要抓住她的腿让她失去平衡,被她轻巧躲过。

她趁着男人伸手解掉了男人的腕骨,抓住他的胳膊,借一借力,用上合适的技巧,将男人摔在地上。

警车终于到了。

Steve松了口气,也不忘赞叹道:“你真的太有能力了,Diana。”

Diana压着那人的手让那人叫痛,骄傲地笑着回望Steve。

 

 

5.

他们在警局做口供的时候Diana还穿着她的晚礼服,Steve为她披上的西装她牢牢拢在手里。

“你这又是认识了些什么人物啊?”Charlie轻笑道。

Steve却没有心思给他开玩笑:“你的却在戒酒,但PTSD呢?你从没找过医生,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能管我自己的事。”Charlie轻松的神色垮下,做完笔录后等也不等他就径直走了。

Diana看完他做笔录,Steve在她说话之前说:“今天让我送你回家吧,很晚了,我真的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去。”

Diana犹豫再三还是点了点头。

“所以,那个Charlie?”

“他和我住在一个营,他是最好的狙击手。”

“但是却拿不起枪?”

Steve沉默了一会儿,继续向前走着。

“你曾经问我战争是怎么样的,Diana,战争是痛苦残忍的,而且,我们常常不是为了正义而战。Charlie在一次袭击中遭受了整个小队的队友的死亡,因为他没能射出那关键的一枪。他没法再举起枪了,至于我,我的飞机坠毁到了敌方营地。”

“我没有被敌军发现,反而当地的人发现了我,将我带回去治疗。他们把我藏起来所以敌军不能找到我,敌军帮了他们很多。我那个时候开始怀疑,我们到底是为什么而战的。”

“这是一场不该有的战争。我多希望我早点清楚这一点。战争有时是像你说的那样,它伟大又让人痛苦,我们战斗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我经历的战争,它只让我迷茫。所以我将内情一部分透露给媒体,冒着叛国罪,让他们加大舆论压力,我想我还活着的原因,只是因为那些聪明鬼将我的名字爆了出去。”他的微笑里全是悲伤。

Diana看了他很久,欲言又止,他们在一条小道上分别,Diana走得很干脆。

就到这里吧,Steve想。

如果就到这里停止也好。他站了一会儿,没去看Diana离去的背影。

所以他也没看见Diana中途折返,闯进他的怀里。

吻他。

他的世界停止摆动了。

 

TBC

评论
热度(28)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