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警察小姐

2.

明明提醒过自己不能陷得太深,但是还是屈服于那种想要靠近她的冲动。

Steve递过热可可,看着Dianna高兴的眼睛。

“你最近都在这几个街道巡逻?”他在吧台擦着玻璃杯,做着关门前的日常工作。

“是的,最近有人上报这个街区附近不太平,我本来是下个街区,现在来这里巡逻了。”Diana冲他笑,这件事情发生的频率太高了,每次Steve都要提醒自己不要移不开眼睛。

“那是什么?”Diana看他包装的东西问。

“茶,回去拿给Sameer的,你明天如果早上有空可以来喝,晚上不行,会打扰你的睡眠。”Steve走到她对面坐下,摇晃了一下茶叶罐子,回答她好奇的眼神。

“你今天,还要送我回去?”Steve试探地问道,Dianna的嘴上沾了一圈巧克力酱,她用纸擦干净。

“我是你的最后一个顾客。”Dianna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随便,像在讨论明天要给她留下什么甜点。

“但你已经下班了。”Steve指出。

“工作下班但职责从不下岗。”Diana说道,她浅笑起来眼睛会弯成好看的弧度。

Steve彻底折服,沉默地看着她喝完一整杯热可可。

这个姑娘从不好好打理自己的头发,又或者是太辛苦只能让它乱糟糟的,像是脱笼的鸟。

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正将姑娘的头发夹在她的耳后,Diana望着他,眼里并没有拒绝或者抗拒,更多的是一种迷茫。

他收回了手,盯着地面,他看这块瓷砖第几次了?

“对不起,那是,那是不恰当的。”Steve低声道歉。

“没关系?”他不用抬头都知道姑娘疑惑表情,显然Diana对于男女关系不大熟知,要不她就会知道夜半与男人一起走路是件过分亲密的事情。

“你知道,Diana,通常人们不一起走路回家,我很抱歉关于前几天晚上我做的事情,如果你要骂我我也可以全盘接受,对不起。”

“什么意思?”

“人们不会在天黑之后一起走路回家。”

“可很多人都这么做。”

“因为他们在一起了,有情感关系之类的。”Steve抬头看Diana,对上她的眼神,不觉放低了语调说话。

“哦。”她握着杯子思考了一会儿,显然在和疑惑挣扎角力。

“你确信你能保护自己?”她最后问道。

上帝啊这是从哪来的天使,Steve防止自己因为太过渴望说出奇怪的话咬了咬嘴唇。

“是的,我可以,Diana,我是个退役军人,我可以保护我自己。”

“军人?”她的眼睛亮闪闪的盯着他,Steve没法拒绝。

“是的,我是驻外部队的飞行员。”Steve没有笑,他缓慢的陈述着事实,就像他从不愿意承认一样。

“我母亲说,战争耗时耗力,但是能身为其中为信念而战却也伟大无比。”Diana说这话时带着崇敬的语气。

“你母亲?”

“她是个将军,所以她反对我当警察。”Diana说道。

“我没法怀疑,母亲爱她们的孩子,肯定不愿意你陷入危险。”Steve微笑看着她,喜欢她露出的些许叛逆。

“所以呢,你的战争是这样的吗?”Diana问道。

Steve的笑容褪去,他沉思了一会儿:“据我所知的,大概有些出入。”

 

当站在门口时Diana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准备开口,却被Steve打断:“忘了它吧,我刚刚说过的话,关于一起回家,关系之类的。我相信你的能力,Diana,就算我没见过。不过你以后能早点来吗?早上可以喝茶。”Steve站在安全距离外,Diana点头答应。

“那么我们走吧!”Steve让Diana走在他的前面。

他低头看路灯拉长两人的影子,就像他们是一起的。

 

3.

“茶。”Steve特意冲得很淡,在里面多放了几块方糖。

“好奇怪的味道。”Diana盯着杯子说。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但Sameer喜欢,说可以增加他的黑眼圈。”

“为什么要增加黑眼圈?”Diana望着他,Steve提醒自己注意礼貌,不能因为想要逃避她的褐色眼睛就不看人回答问题。

“Sameer是个演员,他要演一个筋疲力尽的角色,所以他正在‘屯’黑眼圈。”Steve笑笑,在

“我似乎听到有人在谈论我的名字!啊,亲爱的Steve。”一个深色皮肤的男子自然地拉了板凳在Steve身边坐下,只笑着看了Steve一秒,马上注意力全被Diana吸引去。

“哦,天呐这位美丽的女士,见到你已是我的无比幸运,我是否有荣幸得知你的名字。”他伸出手,Steve捂住额头伸手阻拦他但是没用。

“Diana。”Diana礼貌地笑了笑,礼貌,并且疏远,她还将面前的茶杯向自己的那面收了收,Steve为了她的小动作发笑。

Sameer没有自找没趣,他问Steve:“你今晚又要去?”

Steve耸了耸肩膀:“当然,Charlie不会去的,你也不会去,总有人去告诉军方我们没想法叛变吧。”

“完全是因为你眼睛够蓝也长得够好看,为啥我不能得到这种优势呢?”Sameer推推他。

“你说的是今晚的晚会,退役军人的那个?”Diana突然开口。

“是的。”Steve疑惑地望着她。

“我也会去。”Diana露出个小小的笑容。Steve还在被她的笑容波及没能反应,反而Sameer抢先一步:“那么我也会去。”

“那你可能穿不上我手工定制的西装。”Steve笑着说。Sameer在一旁大吼什么你什么时候手工定制了西装之类的东西,Steve只是笑,偷偷看对面的Diana,Diana正盯着他笑呢。

心跳得太快了,Steve有点担心它会蹦出来。


评论(4)
热度(42)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