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犬狼】Elements of a Family

Summary:

西里斯布莱克的当务之急是在当铺再次开门前找到人和他结婚,疯眼对他带着小孩做卧底任务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前提是结婚对象不能是凤凰社的人(“丢掉一个成员就够呛的了,我可不想一下失去两个。”——是啊,疯眼简直是积极乐观代名词),雷古勒斯建议西里斯找个心地善良的食死徒,西里斯觉得他弟弟比疯眼还疯。好吧,如果真有一个心地善良、愿意在一周之内和他结婚、尼法朵拉还喜欢的食死徒出现,是男是女应该也没那么重要。


间谍过家家AU

 

1.

“如果你再扯一次我的头发,我就会禁止你再坐在我的肩膀上。”西里斯威胁地捏了捏坐在他肩头女孩的脚踝,尼法朵拉扯着他的耳朵,低头问:“所有肩膀?”

“一共也只有两个肩膀。”西里斯长叹一口气,说真的,尼法朵拉来这才一个月,西里斯觉得自己至少老了三十岁,假装成年人的游戏变得越来越不好玩了,他伸长手拖住女孩的腋下,把她从头顶举下来放在地上,蹲下身非常严肃地说:“听清楚了,再扯一次头发你就会失去我的肩膀使用权,我会像夹公文包一样把你带走,明白吗?”

粉发女孩嘻嘻哈哈地伸手拍他的脸:“你没比之前老。”西里斯眨了眨眼睛——安多米达把这孩子交给他之前只说了她对他们夫妻来说有多重要,可一点没提这孩子神神叨叨到让人觉得可怕,他告诉詹姆这件事时,他家中有新生儿的老友只是大笑着告诉他什么孩子的直觉之类的狗屎……

西里斯把尼法朵拉又握在手里的头发抢救出来:“我说了,不要再扯我的头发,我可是很严肃的。”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审视五岁女孩,然后猛地蹲下身把女孩举起夹在腋下——尼法朵拉一边大笑一边尖叫,西里斯大笑着带她往前走:“走吧,公文包小姐。”

等到他带着小孩走到当铺附近,尼法朵拉一手拽着巧克力蛙的腿,另一只手握着一把甘草棒,西里斯没抱着她的那只手还帮她拿着冰淇淋——没办法的事,他还没反社会到带着孩子随从显形,五岁小孩可拒绝不了路过的橱窗里零食的诱惑,西里斯觉得这些人流量极大的地方对他的另一项任务也大有帮助,但尼法朵拉在人多的商店待上几分钟又会变得闷闷不乐,紧紧扒着他的衣领要走,所以西里斯又只能匆匆离开。

还有一周当铺就要开张,这位布莱克家的远房支系说自己要去欧洲谈一笔生意——实际上他一脚走进西里斯给他设计的牢房,西里斯抓住了一位食死徒,弄到一个假身份,也怪不得穆迪允许他带着尼法朵拉一起出任务,甚至疯眼还好心地帮他指出尼法朵拉掩护身份的故事里差了一个环节。西里斯原本设计的是——这位布莱克在欧洲不只是谈生意,更是要接回自己流落在外的私生女,布莱克家有条不成文的规矩,高贵血统的繁衍被算作对布莱克家的贡献之一,恰好这位远方的叔父病重,没有商人会丢到这份利益。

“纯血家族可不会承认没有双亲的孩子。”穆迪点点西里斯交上去的羊皮纸,真诧异他能看懂西里斯尝试在行动书里蒙混过关的鬼画符,“你得给这个孩子找一个母亲。”

好极了,结婚恰好是西里斯“梦寐以求”的事之一,穆迪还看着他警告:“不能是凤凰社的人,我们可不想一次失去两位成员。”西里斯一直怀疑这只是穆迪警告他别在社里乱搞的说辞,雷古勒斯一边揉着眉头翻看食死徒内部信件一边提议:“也许你可以找一个食死徒,这样能让你更容易获得这边的信任。”

西里斯玩着迷你巫师棋,看着白方的主教即将被将死,语气淡然:“怎么,你有食死徒里认识的好姑娘准备给我介绍,我想想,你们都有哪些人来着,贝拉?不错,挺好的选择,相信我们都能死得更快的。”

“你可以找个善良一点的。”雷古勒斯抬头看他一眼,表情好像觉得自己说的话很有逻辑。

西里斯抬头看他,表情佯装惊讶:“哦,善良的食死徒,抱歉,我还以为这种人在伏地魔出现之前就灭绝了呢。”

这建议还没有找个火辣点的食死徒有用,尼法朵拉抱着她的兔子玩偶爬上雷古勒斯身旁的椅凳:“你需要枕头吗?西里斯房间的很软。”

西里斯仔细观察雷古勒斯的表情,他把疲惫藏得很深,看上去忧心忡忡(一概如此)。

“你得去休息了,”西里斯提醒道,“并且得回你自己的公寓休息。”

男孩无言地看了一下尼法朵拉,又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我明天再来。”他抓起外套,走出大门时抬头看了一眼西里斯:“想想我的建议。”

好吧,西里斯确实在想雷古勒斯的建议,但考虑到他弟弟唯一明智的人生选择是当了食死徒之后反悔来投奔他,西里斯觉得不听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首先,他要愿意和一个食死徒结婚,格外火辣可做不了结婚的加分项(正常人都知道火辣加食死徒等于谋杀,生理意义上那种,不是精神上),其次,尼法朵拉要能忍受这个食死徒,再然后,这个食死徒要愿意和他结婚,并且不把“西里斯晚上总是不在家”以及“布莱克家的小孩有点神神叨叨”这两件事说出去。最后,好吧,其实不满足这点说不定也成(因为很显然,压根都没有能同时满足前三点的食死徒),最好是还能带小孩——不是像西里斯这种,因为他很确信一天给小孩喂这么多糖可能会带来非常严重的不良后果,到时候他该怎么和安多米达解释?(“我确实把她活着还给你了,所以少几颗完整的牙齿没问题吧?”,“哦,你说她半夜起床的事,其实我把她带去瑞士玩了一阵,时差,是时差的原因。”)

西里斯觉得自己需要喝一杯,好几杯,所以他确保尼法朵拉入睡后偷偷关上门奔向酒吧。在喝酒前他预感到自己会喝醉,所以他确保自己不会对酒保说出一个字,但却忘了确保自己第二天不会因为宿醉想要自杀——詹姆多半会为了他这副蠢样笑得直不起腰,西里斯也很想笑的,真的,如果不是他被太阳晃得睁不开眼睛,尼法朵拉还固执地拉着他往电话亭走,西里斯对梅林忏悔,他不该觉得养小孩和养狗一样,尼法朵拉在家里呆一天不出来遛遛也能活。

“上次我就是从那里听到妈妈的声音的。”五岁的女孩固执得要命,西里斯被她拉到电话亭跟前才发现这压根不是麻瓜电话亭——在伏地魔控制的魔法部电话亭打安多米达的电话就和自投罗网差不多,到时候死的还不止西里斯一个。西里斯综合考量了宿醉、他喝了复方汤剂所以没人可以认出他的脸、尼法朵拉固执得要命这三点后,决定停下脚步,直接躺在地上装死。

他昨晚喝的火焰威士忌能让他觉得闭眼躺在马路上都比站着走路舒服,他真可悲,西里斯毫无波动地任尼法朵拉拍打他的脸,等到女孩终于语调满含焦急地摇晃他,西里斯偷偷睁眼——但有人帮他挡住了阳光,这绝对不是五岁女孩的身型。

“发生什么事了吗?”一个温和的男声问道。

“叔叔,叔叔倒下去了……”尼法朵拉暂时听起来还不害怕,西里斯听到一阵衣料摩挲的声音,男人微凉的手指压了压他的颈部确认搏动,他偷偷伸手够衣兜里的魔杖,心里预计着如果这个食死徒胆敢动手他能立刻杀死对方(当然是食死徒,从魔法部联络亭走出来的总不可能是邓布利多吧)。

“你的叔叔可能只是太累了,你不用害怕,他会很快醒来的。”那个男人又回答道。

又一阵衣料摩挲的声音,男人说:“看,这是会动的小青蛙,你拿着它,我们一起等你叔叔醒过来好不好。”

尼法朵拉似乎抽了抽鼻子,她这次说话更像和西里斯说话那种无法无天的语气:“我能要你兜里的巧克力吗?”

“你刚刚在我拿手帕的时候看到的?”男人听起来很惊讶,“当然,不过等你叔叔醒来再给你可以吗?”

“他不准我吃任何糖,不是因为不喜欢你给我糖。”好吧,就禁止她吃糖一次,这孩子就恨上他了,安多米达能在尼法朵拉青春期气成什么样啊——西里斯懒洋洋地睁开眼睛,伸手捏了一把尼法朵拉的脸颊:“我就不准你吃糖那么一次,不准污蔑我。”

他的眼神扫过女孩手里捧着的用手帕折成的小青蛙,尼法朵拉徒劳地拿手遮了遮,一副西里斯好像会把那抢走的模样,她声音清脆地声明:“这是好人叔叔给我的,你不能拿走。”

好人——好吧,西里斯能承认这一点——关心无缘无故倒在街边的麻瓜,给小女孩折青蛙,等待监护人同意才会给小孩食物,倒也不是所有食死徒都这么不可救药。再者,尼法朵拉直觉好到能去当灵媒,至少她喜欢的人不会出什么大问题,西里斯抬头向这位食死徒望去,男人长了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眼睛是淡绿色,看着他和尼法朵拉对话的表情有些许尴尬和局促。

等等,瞧他发现了什么——

“谢谢你,”西里斯说到,躺在地上和你想要结婚的对象搭讪是不是不太合适?没关系,西里斯有把握把一切都变得合适,他用手肘撑起自己,拿出那副征服无数人的笑容(用上马里斯这张和他相差甚远的脸应该也没问题):“你说你叫什么来着?”

“呃……”男人眼神游移,挑起眉毛,“我没说?”

好吧(这是怪马里斯的脸,绝不是西里斯搭讪功力有所下降),西里斯伸手:“我叫马里斯布莱克。”

这下他可确信男人的表情有所转变,尼法朵拉的眼神在他们之间转莱转去,然后女孩突然抱住莱姆斯的手臂:“拜托和他握手吧,他好可怜。”

棕发男人绝对是在憋笑,他伸手与西里斯轻轻相握:“您好,布莱克先生,”这称呼得改,听着像在叫西里斯的父亲,“我是莱姆斯卢平。”

“很高兴见到你,卢平先生。”和西里斯交握的那只手上可没有戒指,简直了,一切完美,“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呢?”

TBC

评论(39)
热度(3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