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犬狼】Damaged goods (12)

12.

戈德里克山谷的夜晚寂静无声,他们坐在波特的老宅里,莉莉看着他:“西里斯,别抖腿。”

“这可不是讲礼貌的好时候啊,莉莉。”西里斯这样回复,他紧紧抓着自己的魔杖,詹姆拍了拍他的肩膀。

“有人来了。”莉莉这样说——西里斯和詹姆立刻起身向外走去,莉莉守在门口,雷古勒斯现在毫无魔法——一个麻瓜,咒语最大可能地拽出了他的魔力,而药水让他暂时能够转变成另一种无魔法体质,但他看上去格外苍白,是因为魔法的缘故,莉莉这样安慰他,西里斯对她的话点头,但没有回答。

“你就待在这,小男孩。”西里斯笑道,黑魔法的气息他依旧太过熟悉——还有他母亲的魔法,阴森的,令人作呕的。“我猜我们的母亲邀请来了很多客人。”

“我只有一个要求,西里斯。”詹姆笑着陪他一起往外走:“别在我们家的白色台阶施展你那些过度炫技的魔法,你知道我们会来这过夏天的,对吧?”

“我努力试试。”西里斯回复,莉莉在他们身后说:“你得比努力做得更多一点。”

西里斯认出了几张站在门口的人的脸。

“好久不见,母亲大人。您竟然给我带了这么多通缉犯作为礼物,这个月我又得是明星傲罗了。”

“还有我。”詹姆在一旁补充。

“我就知道是你!你这个家族的羞耻,下贱的叛徒!”沃尔布加疾步走来,连着发了好几个恶咒,邪恶的绿色闪光从她的魔杖发出,西里斯眼睛都不眨地一一挡过。

“一如往常啊,母亲,这十几年你多有退步。”西里斯大笑着打倒周围一拥而上的巫师,詹姆贴着他的背后,两人组成完美的队形。

“我本可以任由你自甘堕落——可你竟敢玷污我完美的雷古勒斯。”黑发女人的面容因怒火格外扭曲,她与西里斯一点也不相似,几乎不能相信他们是母子。

“告诉你一个独家新闻,母亲。”西里斯正一步一步破开黑巫师的包围朝她靠近:“现在他不再是你的了。”他近乎疯狂的大笑倒是能看出几分布莱克家族的影子。

詹姆负责为他清理残余部队,最优秀的傲罗并不是浪得虚名,不过多久那些黑巫师便倒在地上,只剩下沃尔布加站在远处,詹姆负责与部门里的人联系。

“所以,我亲爱的母亲,我们今天的谈话还算愉快,是吧?”西里斯笑着走向她,沃尔布加满是怒火的脸几乎算作他的一种奖赏。“畜生,你一开始就规划好了是吧,你想要杀死你的弟弟,因为你嫉妒他——”西里斯捏起她的手腕,刚刚的除你武器已让她的魔杖掉到一旁的草地里。

“我可说不准是谁嫉妒谁,你说呢?雷古勒斯。”他盯着他母亲的眼睛,是这个女人生下了他,该死的罪恶的纯种血液,他真希望在十六岁逃家那天就从他的伤口里流干了,最好一滴也不要剩下。

雷古勒斯正站在门口,月亮当空,午夜即将到来,沃尔布加转头看向雷古勒斯:“我的儿子,你只是被这个贱货蛊惑了。你还有机会返回,母亲不愿意你这样死去,只要现在回去——一切都还来得及,新娘已经在家里等你,你们会是完美的。”

“不,母亲。”雷古勒斯向外走来,小天狼星几乎是恼怒地回头看去,但那双相似的灰色眼睛表达了拒绝:“我宁愿一死换取自由。”

“你现在和这个叛徒说得话一模一样!”沃尔布加怒斥,唾液都喷洒在了西里斯的脸上,西里斯紧紧抓住她的手腕不让她有任何机会攻击任何人。“你到现在还不相信自己是被他改变了吗?”

“或者我只是不再被布莱克家族影响了。”雷古勒斯这样说,他脸色惨白,但再无害怕,西里斯无可抑制地为他感到骄傲。

戈德里克山谷午夜的钟声响起,沃尔布加紧紧地闭上眼睛,西里斯扭头抓住雷古勒斯的手,现在三个布莱克由他相连。

梅林啊,这是我第一次正经求你,西里斯在心里默念。等到钟声散去,雷古勒斯睁开眼睛,牢不可破的誓言留下的红线消失殆尽。

“成功了。”他听见他的弟弟低喃。西里斯大笑着放开沃尔布加的手,转头与雷古勒斯拥抱到一起,他带着胜利的微笑再次看向他的母亲,黑发的女人皮肤蜡黄,回忆里如同群山一样笼罩在他身上的阴影现在看起来不值一提。

“我早就预料到这天会发生。”现在小天狼星可以这样说了:“你看呀,母亲。终究是我们赢了。”

沃尔布加颓丧地往后退了几步,西里斯朝她逼近:“真可惜你没法再生出一个纯血儿子了,母亲,不过,我一直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降生到这个家接受折磨。”黑发男人冲她低语。

雷古勒斯拉住了他的手把他往后拽——他差点忘了,他的弟弟对这个女人还有点心软。

夜风带着女人的尖叫在山谷里回荡,随着无数幻影移形的炸裂声,更多傲罗来了,他笑着拽着雷古勒斯往波特的老宅走去:“我突然记起我在阁楼藏了一瓶好酒。”

他的呼吸在冬夜的冷风里起了一层水雾,在明亮的月色下格外明显,雷古勒斯挣开他的手:“我得先去和戴安娜说一声。”他的弟弟这样说。

“那聚会地点定在莱姆斯家?”西里斯看向波特夫妇,詹姆自然是欣喜地点头,莉莉皱着眉,但是詹姆把她拉到一旁开始说服她。

莱姆斯应该在这——西里斯想到,他想看见莱姆斯对他微笑,在被西里斯烦透之后,莱姆斯会带着充满喜爱的笑容重复西里斯强迫他夸赞自己的语句。手臂上的满月在月色下渐渐显形,西里斯想知道莱姆斯现在在哪里?

等到八瓶火焰威士忌下肚,连雷古勒斯脸上都带着傻傻的微笑,波特夫妇在莉莉彻底喝醉前就已经离开,而西里斯站在莱姆斯的客厅,厨房里那对大难逃生的情侣正抱在一起,西里斯注视着那张相片,夜晚太过安静,然后他转身幻影离开。

西里斯凭着记忆从霍格莫德的密道来到了霍格沃兹,确保莱姆斯没有再在尖叫棚屋度过月圆,是醉意支撑着他——其实是大脚板,走了这么远进入城堡,现在几乎到黎明了,月亮在渐渐落下。

莱姆斯办公室的门是锁住的,西里斯还能感受到里面加了无数个无声咒和防护咒,莱姆斯当然不会让任何人听见狼发出的声音。

西里斯站在门口,对着门板说话:“你的计划完美奏效,总是这样。我们赢了。雷古勒斯毫发无伤,我想我妈可能真的疯了。”他控制不住的低笑起来:“你该看看她那张丑恶的脸,我都觉得该给她用相机拍张照片,麻瓜照片都行。”

他的手指抚摸着门板上的裂缝:“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个。”

我想在这里——这是西里斯想说的话,我想在每个月圆都在这里,但他不应该对莱姆斯提出任何要求,因为一切要求听起来都像用爱意胁迫的利用,但莱姆斯根本什么也不会要,如果他们两个人都不再彼此需要的话,那他们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

“我希望你不要再伤害自己。”西里斯这样说,如果当面和莱姆斯讲,狼人一定会因此退缩,所以他只能隔着这道重重咒语防护的门低语。

让我照顾你,西里斯把这句话咽下去,“你应该被好好照顾。”他换了种说法。

“如果你不想,我不会留下来的,”西里斯最后这样说,他感受不到与他一门之隔的狼或者莱姆斯,但他希望莱姆斯在听着:“至少周末来叉子家好吗?叉子做饭,不是莉莉。”

他都不知道时间究竟过了多久,有一瞬间西里斯觉得自己已经睡着了,然后身后的门打开了,他差点摔倒,但另一个温暖、沉重的身躯向他倒来,西里斯将他接住。

“你吵醒走廊的所有画像了。”莱姆斯的声音很虚弱,西里斯注视他的侧脸,刚回到人身的狼人额头全是湿漉漉的汗水,他的衣服也穿得很潦草,但莱姆斯抬起了一点眼皮,那抹褐绿色在晨光下美得惊人:“恭喜,我知道你会赢的。”

这句话正如他们的十三岁、十七岁,每次魁地奇之后紧紧相拥时一样。

西里斯也微笑起来,今夜的疲惫终于找上门来,现在他真的需要睡眠了:“这句话是我所需要听的全部了。”


评论(18)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