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犬狼】Damaged goods (8)

8.

哈利在早餐桌上被赫敏推了一把才发现大脚板的存在,他吃惊地与罗恩对视,现在他们三个人都呆呆地看向教职工的早餐桌,那有只大黑狗,皮毛油亮,确实是大脚板无疑,但它正坐在卢平教授身旁,从他们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餐碟里吃着东西。

早餐桌上的斯内普教授神情格外不善,哈利猜测大脚板响亮的舔盘子声有一部分也是为了激怒斯内普——因为他真的太爱这么做了。· 

“大脚板不知道我今天有训练吧?”哈利偷偷说,罗恩已然在一旁偷笑:“现在你去斯内普那偷福灵剂还来得及。”而赫敏的语气里绝对带了一丝幸灾乐祸,因为他们太熟了,所以哈利能听出来:“我想是卢平教授告诉他的。”

当然了,这又不是哈利第一次被大人背叛——莱姆斯、詹姆,甚至他妈妈,所有人好像就是对小天狼星的请求毫无办法,哈利捂着额头开始捣碎自己盘子里的南瓜,开始思考怎么才能把几个月后的圣诞舞会这件事瞒住——因为小天狼星肯定会来,带着他夸张的巨大相机要记录哈利跳得第一曲舞,而秋张甚至还没答应他的邀请,他很确定如果有人的邀请是:“你愿意和我一起跳舞吗?但我的教父会在旁边拍照、流泪、指导,这你也可以接受吗?”,那这份邀请听上去绝对像百分百的“失败邀请”。

等他再抬头时他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已经从餐桌起身——西里斯的请求,再一次,哈利可从好多个早上看出来莱姆斯有多喜欢那些小面包——向他走来。

“早安,哈利,还有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棕发男人朝他们微笑,现在大脚板正在拿头撞着哈利的小腿。

“真是明媚的一天啊,“莱姆斯似乎特意拔高了一点声音,哈利好想把自己埋进奶油汤里淹死:“我想你们一定不介意帮我遛遛我的宠物吧?”

罗恩笑得桌上都是面包渣,赫敏——哈利就知道莱姆斯和古代如尼文的联系对她的过度影响——勇敢地回话:“当然教授。”

莱姆斯冲他露出一个赞许的眼神,哈利尽量让自己不要牙疼,也不要太早想到大脚板会把他扑倒在魁地奇更衣室的地板上这件事。

“好的教授,”哈利回答,他弯腰拍了拍大脚板的肚子:“那让我们出去散会儿步吧。”

他们一路到了禁林时大脚板才终于变回小天狼星,赫敏和罗恩礼貌地同他打过招呼后就找理由走开了,小天狼星看起来气色不错,就是今天他的领带打得过分得紧了,哈利都不知道他的教父平时还打领带。

“学校的事怎么样,哈利?”小天狼星搂住他的肩膀问,哈利现在感觉刚刚那股尴尬终于消散了不少,回复到:“都挺好的,今年的魁地奇我们也打得不错。”

“我很确信你是最优秀的找球手,”黑发巫师笑得很开心,哈利骄傲地点点头,又听小天狼星说道:“莱姆斯说你们今早有训练,但可惜我今天还有事要做,所以大概得等到下次比赛才能看你打魁地奇了。”

这话宛若天籁,说实话,哈利有时候还很享受小天狼星看他训练,但在更衣间把他扑倒在地舔脸的大脚板就有待商榷了。

“说到莱姆斯……大脚板,你知道斯内普想当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很久了,对吧?”

小天狼星的表情带上几分不屑,哈利继续了下去:“赫敏说看见他在月圆前去找了莱姆斯,而月圆那几天——并不像莱姆斯之前说的那样他没事,他没来上课,躺在医疗翼里,看着很虚弱。”

斯内普不会在邓布利多的监视下做这种事,这是西里斯的理智告诉他的判断,他也听见自己是这样告诉哈利的,如果斯内普想要对月亮脸做什么不好的事的话,宣告他是狼人这一事实已经足够了,但好在现在并没有这种事发生。

所以一切就只能走向另一个可能——莱姆斯依旧在过痛苦的月圆,当初他是如何保证的:“狼毒药剂会让我在变身时保持理智。”但没有说会让变身变得无足轻重,他依旧在伤害自己,西里斯这才意识到——那些无数个月夜里会弄伤自己的狼也是莱姆斯的一部分,是有一部分的他在伤害自己,而不全是狼的原因。

霍格沃茨的钟声让西里斯从思绪里重回现实,他再次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快去上课吧,我会下次再来。”然后与哈利告别。

现在一切都变得不同了,不管西里斯多想把事情回归原样,他意识到莱姆斯不会再搬来和他同住,莱姆斯不愿意再次被他照料伤口,尽管他们还能亲吻、拥抱;尽管今早莱姆斯起床后抬起他的下巴,在吻前低语:“吻的感觉是这样的。”;他知道有什么事情已然有所不同了,就算他再次努力,在下一个月圆闯进莱姆斯的公寓、在下一个月圆去到莱姆斯的办公室,莱姆斯也许还会亲吻他,还会坚定地把他推出门外,和莱姆斯相处的感觉总是暗含了无力的恼火,他好像做得一切都是错的,但如若什么都不做也会把他逼疯。

西里斯不愿再想,他转头去取自己的摩托车。

接受一顿来自莉莉“你为什么失联一整晚”的怒火作为一天的开启,西里斯对此有所预计,不过她听说莱姆斯的月圆事件之后立刻转移了注意,对不住了兄弟,西里斯在心里幸灾乐祸,不过这都是你应得的。

但显然,回到公寓时发现有人站在客厅中央,正对着他凌乱堆砌在沙发上衣物皱眉,完完全全超出了西里斯的预料。因为他可以认出这人的身形,他从十七岁之后就没怎么长高过,如果西里斯还能同他说上话,他铁定会因此嘲笑他。

那是雷古勒斯,昨日的博格特和今天站在他房间中央的真人看起来没有太大差别。

“那不是他。”他听见莱姆斯在他耳旁的低语,哦,月亮脸,西里斯心想,拜托这一次别让我证明你是错的。

雷古勒斯转过头来,那双灰色眼睛同西里斯每日照镜子看见的几乎一样。

“我爱上了一个麻瓜。”他听他的弟弟这样说出了他们这十年来说过的第一句话,房间一下变得非常安静,西里斯仔细观察着雷古勒斯微微向下撇的嘴角,穿着合身的黑色天鹅绒礼服的男人看上去有些局促。

我需要帮助——西里斯从雷古勒斯的神态里听到了这句话,就像他们的十岁、十二岁,那个总是比他矮上一头的男孩站在他面前,那一刻西里斯总觉得自己该变得无比强大。

“我可没给你下咒。”西里斯干巴巴地回答。

雷古勒斯皱起眉头,似乎想控诉西里斯的漫不经心,西里斯已然压抑不住地开始笑起来——再一次,莱姆斯是对的。

“不过,如果没人给你下咒的话,我想我可能有点办法。”西里斯在雷古勒斯准备转头离开时终于说道,雷古勒斯依旧皱着眉,但他向前走了一步,认真地看着西里斯:“你有什么办法?”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