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犬狼】Damaged goods (4)

4.

哈利起床时楼下已然有了访客,他即将上任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坐在他家的餐厅里,母亲正在朝男人微笑,而父亲正在过分热情地往莱姆斯的盘子里添松饼。

“你太瘦了,”他听见詹姆这样说,语气很像每学期回来时候同哈利讲得一样。棕发巫师只是点头微笑,看了看客厅的挂钟:“你们再不出发就会迟到了。”

“别让小天狼星给他再买一把扫帚。”莉莉这样叮嘱道,她向男孩走去,轻柔地在他头顶留下一个吻,詹姆笑着跟随她的身后:“优秀的魁地奇队员只能爱一把扫帚。”他将儿子的头发完全弄乱,哈利在他的动作下咯咯直笑,莉莉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最后转头看向莱姆斯:“交给你了,莱姆斯。”

棕发男人笑着朝他们点头,于是哈利的父母利落地转身离开。

哈利走向餐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莱姆斯从盘子里给他添了几块松饼,开口道:“西里斯大概还没起床,但莉莉已经用双面镜催过他了,所以他应该不会迟到太久。”

哈利点点头,好奇地打量这位新教授,他不是没见过月亮脸,每年莱姆斯都回来参加他们的圣诞聚会,父亲说他会在小天狼星的公寓住上几天再离开,而现在他就要成霍格沃茨的教授了,不过应该不能像罗恩说得那样让莱姆斯给斯莱特林多扣几分,因为莱姆斯看上去并不是那样的人。

“今天你还要和朋友一起去是吗?”莱姆斯为他切着松饼,哈利低声说了句谢谢:“是的,罗恩和赫敏,他们之前圣诞时候来过,大脚板也认识他们。”

“我以前很抗拒和西里斯一起带着你出门,”莱姆斯笑着说:“我得花太多时间向所有人解释你们不是父子,而西里斯也没有什么特殊癖好。”

哈利小声地笑起来:“大脚板有时候是会有些……粘人,大多时候都很棒,只是有时候会……”

莱姆斯挑起眉头像在鼓励他继续,于是哈利就继续说了下去:“会有点丢脸。”

棕发巫师大笑起来:“是啊,我猜他会这样。”

这时话题中心就华丽地出现在了波特家的客厅:“我没迟到吧,还有,你们是在说我的坏话吗?”

哈利耳尖涌上一股热流,但莱姆斯率先开口:“哈利只肯说你的好话。”他和男孩交换了一个会意的眼神,哈利把脸埋进餐盘里偷笑,西里斯走过来挠了几下哈利的脖颈,把他逗得大笑之后才在莱姆斯身旁坐下,从男人的盘里偷着早餐:“那是你在说我的坏话了?月亮脸,我就知道,你对我早就心怀不满,那几个恶咒绝不是你的无心之举。”

“是啊,那能是为了什么呢?”莱姆斯摊开一份预言家日报:“让我想想,是因为你摔碎了我的茶具?把我的唱片机指针拿去撬开一个装着博格特的柜子——因为你要用麻瓜的力量抵御魔法,还是说你把我得衣柜无意地当成你的,把从来不叠的衬衫全堆在我的衣服上。”

“出人意料啊,莱姆斯,”西里斯毫不惭愧地继续偷着莱姆斯盘里的早餐:“你可是要做教授的人了,看在梅林的分上,能给哈利树立一个好榜样吗?”

哈利的视线看向他的教父,很明显黑发男人才刚起床不久,身上还都是水汽,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衣,领口已经开到了胸膛,这都不是最让哈利觉得奇怪的事,最奇怪的是西里斯的姿态,他好像在努力向莱姆斯靠近,因为尽管西里斯真的很爱肢体接触,他会搂着哈利的肩膀,将男孩举上自己的肩头,靠在詹姆身上,有时候会把头放在莉莉的腿上(作为大脚板和人都是),但他好像无时无刻不在触摸莱姆斯,宛若一种示好。

这事绝不止他一个人发现,赫敏在丽痕书店时朝他耳语:“……这很奇怪。”

“莱姆斯身上的伤疤不是他会体罚学生的证明,赫敏。”哈利心不在焉地说,小女巫用书打了他一下:“我不是在说这个,罗恩那家伙说得东西我才不会考虑,我在说卢平教授,他知识渊博得都能当古代如尼文教授了,为什么现在才来霍格沃茨。”

“他在芬兰待了七年,说是有什么黑魔法生物研究的工作。”——至少哈利听到了“工作”这个词,他的教父在说起芬兰的时候总是对这个词喋喋不休。

“那小天狼星是怎么回事?”赫敏扭头看了一眼正站在丽痕书店门外的两个成年巫师,黑发更高的那个正拽着他们的新教授看向街旁的某个商店,莱姆斯在轻轻摇头拒绝什么东西。

“他表现得很……古怪,”赫敏犹豫地继续,哈利在心里替她补充:我很确定要是他现在是大脚板形态的话,那就会有一只大狗在舔莱姆斯的脸了。

“嘿,你们都选好书了吗?”罗恩在一旁问道:“我还想去看看废品店呢,帕西告诉我也许能在那淘到好东西。”

哈利朝好友点点头,捧着书一起向外走去,门外站着的小天狼星依旧吸引着很多女巫的视线,旁边的卢平气质沉稳又有一丝神秘,惹得他们这里几乎成为焦点中心,哈利快步走近时听见莱姆斯说:“不,莉莉已经和你说了大脚板不能作为哈利的宠物上火车。——对,大脚板也不能作为我的宠物上火车。”

西里斯背对着他,哈利看不太清他的神情,但是他能看见莱姆斯的眼神,他看着西里斯,眸子里的情绪很亲密,带着笑又带着些许无奈,就好像他们在独自处于一个世界,外界都隔离开来。

哈利在他们身后咳了咳:“我要陪罗恩他们去废品店。”

莱姆斯把视线从小天狼星身上移开:“当然,哈利,别被人撞到了。”

而他的教父也转过身来,偷偷往他手里塞了几个金加隆:“你们可以买今天的第二杯柠檬雪芭。”莱姆斯似乎要对此发表意见,但西里斯推着他的肩膀向笑话商店去:“你肯定很久没来过了,月亮脸,他们这几年又多了不少好东西……”

哈利转身时赫敏正在给他使那个“我告诉过你了”的眼神,而罗恩正催促他:“干嘛呢兄弟?”

“西里斯让我们买第二杯柠檬雪芭。”哈利这样答复,朝他的朋友们跑去。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