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犬狼】Damaged goods (14)

14.

“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告诉过我关于圣诞舞会的事?”

詹姆正在给他的扫帚保养,一个怒气冲冲出现在他家客厅的小天狼星着实是一个平凡的周六夜晚的开始。

“你知道了?”他头都没抬,“不对,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的侄女要邀请莱姆斯做她的舞伴要询问我的意见,小天狼星把这句话吞进肚子里。

“叉子——别告诉我那套你十三岁开始就不好使的谎,什么太忙了忘记了一定有更重要的事出现了,或者是伊万斯用迷情剂给你施了一忘皆空之类的。”小天狼星把他从扫帚前拽开,现在他们对视着:“到底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

莉莉从里屋走出来,挑起眉头:“看起来我打扰到你们了,抱歉——”她想转头就走,但现在西里斯又冲到了红发女巫身前:“圣诞舞会。”他尽量克制自己抓住莉莉的肩膀死命摇晃的冲动:“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你们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哦,你说那件事啊。”现在莉莉对他露出苦恼的微笑:“你也本来就不该知道的,西里斯,哈利确保了这一点。”

“哈利——怎么会,那是我最爱的教子,他怎么会背叛我?”

莉莉举着魔杖看起来想给他施一个静音咒让他不要再哀嚎,西里斯立刻变成了大脚板,坐在她面前的地板上,悲愤交加地狂吠着。

现在詹姆波特才终于舍得放下他那该死的扫帚站到大狗面前来,两位波特蹲下身,用一模一样的无奈眼神看他。

“哈利用了生日愿望请求我们帮忙瞒着你。”詹姆满怀愧疚地解释道:“那可是他一年只有两个的生日愿望。”

大脚板朝他们吼叫,莉莉安抚性地抚摸他的头顶:“而且现在已经都迟了,西里斯,哈利让我们都别去他的圣诞舞会,所以我们都没填上圣诞舞会的家长名额,我把这事告诉莱姆斯了,他说会帮我们给哈利拍照片的。”

好了,现在他还知道莱姆斯是一定会去圣诞舞会了。

大脚板戏剧性地发出一声哀嚎,然后躺在了波特家的地板上一动不动,詹姆不得不花一个晚上的时间给他顺毛哄他,莉莉表示看得她牙疼就早早上楼了,最后詹姆问:“不就只是没法去舞会吗?你可以问问哈利——实在不行你还可以去问邓布利多啊。”

西里斯当然要问哈利,舞会的事都要排在尼法朵拉的事之后,他差点就寄吼叫信了,要不是意识到莱姆斯多半也能在早餐桌上听见他在吼叫信问:“告诉我一切关于月亮脸和尼法朵拉的事!还有圣诞舞会,你为什么不想我来!哈利!这是最让人痛心的背叛!”,西里斯可能真的会寄吼叫信的,因为就这么多年西里斯给哈利寄信的经验来说,他的教子回吼叫信的速度最快。

而看看哈利在信里写了什么:

亲爱的大脚板,

  你好,很抱歉你还是知道了圣诞舞会的消息。这是我第一次邀请女生去圣诞舞会,所以我向我爸妈用了生日愿望让他们瞒着你,求你,求你不要生气。我保证我会带照片给你看的,真的,和你到现场来看的效果一样好。

  关于莱姆斯的事——我不知道在信里和你说好不好,但就把这当作是我的歉意补偿。我想赫敏对他有点过分的迷恋,因为古代如尼文,显然,她整个人都快泡在莱姆斯给她的资料里了。但朵拉和这事有什么联系吗?我唯一能想出来的就是上一次我、罗恩、迪恩、赫敏、尼法朵拉还有她的室友一起在城堡里散步(好吧,我得承认是在宵禁时间,这件事别告诉我妈,求你),然后我们被困在三层的某个房间了,我想起你和爸爸常说的你们的夜游,所以我提议可以叫莱姆斯来帮我们。最后是朵拉召出了守护神去找的莱姆斯。莱姆斯真的可以在城堡的各个密道里自由穿行——我还以为只有双胞胎那种人才能办到,月亮脸把我们带回宿舍时说虽然我们违背了校规,但看在尼法朵拉完美召唤出了守护神的份上不会给我们扣分。我向你发誓,这就是他们的全部联系了,而且赫敏真的看起来因此对他更崇拜了。

  希望你一切都好,大脚板(而且真的不用来圣诞舞会了,求你)。

                                                                                             你的

                                                                                             哈利 

西里斯看着这封信,愤愤地拿纸团扔了坐在他对面处理文书的詹姆:“我的教子读女人心的能力像屎——不,是像你,叉子。“

詹姆把纸团丢还回来:“怎么了?“

西里斯不答话,只是在本该处理的文书上越发肆意地乱画——他都能想象那副画面,莱姆斯穿着针织衫,在灯光昏暗的秘道里总是找对方向,他对学生说的所有话都很轻松,带着一些恶作剧似的打趣,漂亮的眼睛在魔杖的荧光下发亮,温和古板的外表下那些古怪的幽默感迷人得要命。尼法朵拉——他那可悲的侄女当然没能幸免。

“我得去圣诞舞会。”他这么宣布,莉莉喝了一口茶没有理他——詹姆是怎么说得来着,给哈利写信——哈利只是在信里再次恳求他不要去,并且也拒绝借给他隐身衣,那接下来就是给邓布利多写信。

所以他真的给邓布利多写了信,内容简单明了,里面的礼貌用语看着像用速记羽毛笔生成的,詹姆都不知道邓布利多是怎么会拆开看。

西里斯在信里问,亲爱的邓布利多校长,我想去今年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我的教子忘记给我家长名额了,我能再要一张邀请函吗?

而邓布利多回信说:很遗憾西里斯,家长名额不可更改。但只要有舞伴想你发出邀请函,你就能进入舞会,你只需要问他就好。

所以现在西里斯去到的地方全是猫头鹰,他给哈利写信(哈利:不,拜托了西里斯,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好不容易邀请到她的,我不会让你当我的舞伴。),不得不说他有点伤心,但也还在预料之中,然后是尼法朵拉(不,西里斯。哈利请求了我不要让你来,现在我和他统一战线了,因为他还愿意告诉我莱姆斯最喜欢的巧克力而你一个字也不会讲。),谢谢,西里斯真的不愿意再被提醒一次他的侄女要邀请莱姆斯出席圣诞舞会这件事了;最后是麦格教授,不敢相信时隔这么多年他又给麦格教授写信要当她的舞伴了(不错的尝试,布莱克先生,但我已经有舞伴了)。

“他们为什么要提前办圣诞舞会!礼堂的天花板维修需要得了一分钟吗?我们是巫师不是什么需要施工设计的麻瓜——”

“从我家餐桌上下来,西里斯。”莉莉给了他一个死亡凝视。

“下来吧兄弟,我真的很担心你的安危。”詹姆拉住了他的裤腿,他低头与詹姆对视,不情不愿地跳下了桌子,现在他吵着要去圣诞舞会的事简直闹得人众皆知,就连那天他去戴安娜家(对,雷古勒斯现在也住在戴安娜的公寓里)想要嘲弄一下自己从家族里脱出现在没有工作游手好闲的雷古勒斯的时候,他的弟弟也问他:“所以你能去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了吗?”

西里斯完全是看着戴安娜和她的意大利面的份上才没有掏出魔杖和雷古勒斯决斗的。

就在西里斯终于决定只能试一试变成大脚板闯进舞会现场的可能的时候,一封写着他名字的邀请函躺在了他的公寓壁橱上。霍格沃茨的邀请函署名的魔法非常棘手,要不然很可能会有不该混入城堡的人混进去,西里斯只能隐约看出这个名字是被人改过,用了更加高深的咒语。于是西里斯找到莉莉,冲她扬起自己手里的请柬:“谢谢了,伊万斯,我知道你爱我。”

而红发女巫只是对他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祝你得偿所愿,西里斯。”她这么说道。

 


评论(41)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