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抱抱熊

随缘:一头抱抱熊
AO3:Guessingguessing

【盾铁】Marriage

假结婚梗。

其实是我想看史总带女儿。

Summary:

要说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那么唯一能数的出来的就是Carol Danvers,这位由军人转职律师的大律师,干什么事都带着股军人说一不二的作风。

于是,要解决抚养权问题的Steve(带着他要抚养的女孩)和要解决继承权问题的Tony签了一纸婚书。

好了,他们做出了一个需要给Carol很多很多感谢的决定。

 

 

1.

Steve的确是给过Mary警告让她“举止得体”和“不要乱蹿”。但很显然Mary和这两者都完全沾不了边,她再三保证“认识路”和“女孩儿应该自己上厕所”这两点后,逃出了不知道Steve还要坐到什么时候的会议厅,她可偷偷听见Carol在门外抱怨那位要和Steve签合约的人大概还有一个小时的拖拉时间。

她才不等呢,外面的东西可好玩了,虽然,虽然,唉,回去的路是在哪来着?

远方传来拖拉的脚步声,是个英俊的男人,是的,她有自己关于英俊的判断,Steve叔叔,非常英俊,这位叔叔,也非常英俊。

男人站在她的安全距离之外,将带着的墨镜放下来一点,露出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是棕色,Steve的眼睛和她自己的眼睛都是蓝色,Carol阿姨的也是蓝色,为什么大家都不考虑染棕色的眼睛呢,就像染头发一样,棕色眼睛那么好看。

“啊,美人。”男人笑起来,嘴角有浅浅笑纹。

“迷路了吗?”男人还站在安全距离外,这让Mary迷惑了一会儿,喜欢她的大人们喜欢上前包围她,尽管她自己并不喜欢那样。

“没有。”小姑娘倔强地摇着头,男人探究性的看着她一会儿,决定不拆穿她的谎言。

“那你家成年人呢?我很确信没人会想要抛下你一个人走掉的。”

没有吗?

她想起母亲轻柔的亲吻和抚摸,那是多早之前的记忆了啊。

“别哭,天呐,对不起,我说了什么糟糕的话吗,我这人有时候会这样,天呐,我向你道歉。”

男人拿起手帕擦干她的眼泪,另一只手在口袋里翻找什么,然后她发现那人手心里躺着彩色包装纸的糖果。

“别向任何人说我吃这个。”男人特意做出的怪相逗乐了她。

“啊看呐,你笑起来甚至还能更好看。”男人蹲下身子,把墨镜收好,看向她的眼睛。

“有什么我可以帮你做的吗?”男人换了用词,Mary瞥向男人刚刚拿着的纸,糖果的甜味在嘴里化开,她将那张纸从男人包里抽出来。

“这是什么?”小女孩嘴里含着糖,说话粘在一起。

“数独,就是要把数字填进去,让。”男人的话停在一半,因为女孩填进了一个正确数字。

“是这样吗?”女孩笑着回望他。

“是的。”男人挠挠后脑勺,带着点惊奇和赞叹的看着Mary,没有过度的虚假与伪装。

于是他们在楼层沙发做完了一整套数独,虽然也没花多久,Mary终于愿意承认:“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这时候走廊响起高跟鞋声音:“告诉我你在这干嘛?”

男人跳起来,一副心虚的样子。

“小姑娘走丢了,我正在帮她找她的监护人。”

金发女人出现在Mary的视野里,她看上去有点生气。

男人朝她挤眉弄眼,Mary有点不知所措地看向女人。

“你在一个小时前就该到那了。”女人继续说。

“我马上就会到了,在我把她送到她的监护人身边之后。”

女人目光在他俩之间徘徊,最后说道:“Tony。”

男人一下子垂头丧气起来,他长叹一声,然后蹲下身子看着Mary:“我可能不能陪你了,你能和Pepper走吗,我保证她是好人,她只喜欢对我发火。”

Mary为男人的表情好笑,一点点的不舍让她有点伤心,但她还是点了点头。

“来吧。”Pepper轻柔地牵过她的手。

“快去,Tony。”女人嘱咐道,温柔比斥责意味浓厚。

男人手揣在裤兜里走远了。

 

2.

Pepper将Mary送进会议室时看见了在里面和Steve聊得正高兴的Carol。

Steve第一眼望见她,快步走来,Mary低着头逃避。

男人有点生气,但说话还是换了温柔的语气:“下次你想出去玩,要找我陪你一起,我很担心,你知道吗?”

“知道了,Uncle Steve。”

“所以,你就是,Steve Rogers?”Pepper站在Mary身后一步说道。

Steve牵着Mary的手站起来说:“是的,请问你是?”

“我是Tony的秘书,叫我Pepper。”Pepper微笑起来。

“Tony还没来?”Pepper问Carol,后者回了她一个耸肩。

他们一起坐下又谈论了半个小时的协议之类的Mary完全不感兴趣的话题。

然后有人在门口探头探脑,显然他先看到了Mary,男人睁大眼睛盯着她,Mary高兴地向他挥手。

“Tony!”Pepper开口。

男人不情不愿地挪步进来。“我以为你们已经签好协议了。”

Pepper瞪他一眼,“这位是Steve Rogers。”

“Mr.Stark。”Steve将Mary护在身后,点头向Tony打招呼。

“Mr.Rogers。”Tony假笑着回复他。

“好了,我要走了,实验室在等我,这个点的会议,你知道Pepper,我没法错过。”Tony飞快地签好自己的名字,逃了出去。

Pepper又叹了口气:“对不起,Tony他有时候是这样。”

Steve微笑表示自己不介意,有礼貌的要求Mary告别大家之后带着她回去了。

“我们以后还要再来吗?”Mary坐在车里看着这栋大楼问道。

“不会了吧。”Steve替她系好安全带。

啊,可她才见了Tony第一面啊?

Mary没说话,拿小小的手在车窗描绘大楼的形状。


评论(6)
热度(67)

© 一头抱抱熊 | Powered by LOFTER